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师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1110日下午,学院党委教职工第四、六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为“致敬人民英雄、牢记初心使命”的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献礼抗美援朝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奋勇抵抗、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副院长陈立华、宁裕忠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最后一场大战--金城战役为故事背景,讲述志愿军工兵连和高炮连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的狂轰乱炸,冒死以血肉之躯一次次将桥梁修复,最后用身躯做柱,扛起桥面,搭起“人桥”,在生死对决中让大部队顺利过江,取得了最终胜利。

此次观影活动,让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当下,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以革命先烈先辈为榜样,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合影


《金刚川》电影海报


《金刚川》剧照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