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举行“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15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学院309会议室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双蓓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陈立华同志受邀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上,彭立峰、石拓、阮俞理、孙文涛、甘雨和梁剑等六位党员同志分别从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中“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六集内容展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烽火岁月和伟大胜利,进一步激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使命感。

甘雨同志分享纪录片观后感

随后,陈立华副院长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在党课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他以中国药学家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奖为例,指出未来的人才选拔,将重点考虑个人对学术领域的贡献。教育不仅是对知识的传授,还包括对生命内涵的领悟。他强调博士研究选题应以社会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既要尊重导师的研究方向,也要勇于探索创新。最后,陈副院长对广大博士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提出一个好的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要掌握科学家的方法,培养科学家精神,持之以恒,不畏困难,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陈立华副院长为党员上党课

最后,支部书记李双蓓同志和陈立华副院长分别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书籍,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守初心、担使命。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体党员既重温了革命历史,又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勇担当,为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