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430日晚上,为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二十一名党员共同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廖丽萍主持。

支部党员首先集体在影院观看《悬崖之上》电影。党员们认真观看电影,并认真体会电影里传达出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大局为重的革命精神,了解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深入虎穴、生死暗战,为党为国为人民不怕牺牲的伟大故事,无论是对当代青年学生还是大学生党员都有着深刻的意义。支部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意在强化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支部党员对于党史学习的热情。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于电影院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们不时地为影片里共产党前辈们的英勇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并惊叹于他们工作时的细致和团队精神,这些都在支部党员心中留下深深地烙印。

观影过后,支部书记廖丽萍组织支部党员们结合电影和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召开了一次党史学习分享会。支部组织委员梁丽丽带头发表了她对于影片的观后感,并把影片中共产党员的精神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鼓励支部党员加强党史学习,强化自身党性修养。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正在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副书记李泽辰分享道:影片中的共产党员即使在面临酷刑考验时,都始终保持内心坚定,不因为自己的身体痛苦而放弃内心对于光明未来的信念。之后,支部党员一一分享了他们的党史学习心得。

在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廖丽萍对于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党史与大学生实际分享了一些观点。廖书记叮嘱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要有“全心”,全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全心尽力在生活学习中帮助同学、全心尽力地工作,要有不畏困难、勇于承担的精神; 

教导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为人民服务,更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要相信信仰的力量,因为只有全心全意地相信黎明,才会在黑暗中奋力前行;要抵制住当今的各种诱惑,找到自己的黎明,然后奋力成长。

 






 

 

 


 


分享会后全体支部党员合影

老师的话语让再一次引发了党员同志们对自己、对未来等的思考:在被隐秘而伟大的中国英雄们保护着的今天,我们应该如何让自己快速成长,成长到足以成为新的为人民群众负重前行的先锋。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分享完之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大家都知道,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的革命先辈们用血汗换来的,是无数的老一辈的艰难探索换来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也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让党员们能在未来生活中砥砺前行,强化学习和服务意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李美微、图/李泽辰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