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聚焦安全教育 加强安全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2024年3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火灾疏散逃生及消防灭火演练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不仅是学院对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教职工第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生动体现。

演练按照预定方案有条不紊地展开。在模拟火灾场景下,参练人员迅速响应,有序疏散,消防设备操作准确迅速,医疗保障及时到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中,教职工第七支部(实验教学中心支部)党员主持参与方案拟定、报学院审批、草拟通知、联系行政办及学工通知落实参练人员、联系保卫处踩点落实耗材时间、场地准备、人员清点、安全保障等全过程各工作环节。不仅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党日活动与安全演练等业务的有机结合,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领悟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将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及消防灭火演练的成功举行,提升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展示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安全教育方面的积极作为,也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安全教育和实践机会,为学院的持续稳定发展和师生安全保驾护航打下良好基础,从而也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文字:谭秋虹 图:严利娥黄富琳、龙彦杰)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