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事迹,争当五个表率”—本科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做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你的勇气来自“哪里?”  
  “我的勇气来自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坚持。”这是电影《秀美人生》开篇的一段对白。
   为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党员学习先进事迹,争当时代楷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先进事迹,争当五个表率”为主题并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的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有序进入影厅 

 

       10月24日下午3时,我院本科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秦岭和滕晓丹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电影院,共同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主动放弃繁华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担任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奉献,却因公殉职的感人故事。黄文秀同志用青春芳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展现了当代青年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活动合照


 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支部党员们深受感动。观影后,秦岭老师强调各位党员要铭记黄文秀同志的英勇事迹,同时也要将牺牲在无数扶贫攻坚战中的同志们的精神烙印在心中,将感动和悲痛之情化为不断前行、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向黄文秀同志看齐,以她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走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活动合照


观后感


“30岁的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黄文秀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个暴雨洪流肆虐的晚上,也留在了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每一个村民的心中。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者面临繁重学习的时候,是否有勇气和毅力像黄文秀一样勇往直前,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努力,为生我养我的土地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找到拥有一片奉献自己才华与力量的‘战场’”。—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滕晓丹
    “基层是个大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文秀姐姐选择扎根基层挥洒青春汗水,以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我在她身上看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人生最幸福。如果有机会,我也会毅然选择在最璀璨的青春年华里,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加美好繁荣。”—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何运森
    “看电影的时候,觉得电影里的场景是如此的真实,几个故事的融合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扶贫工作的常态和艰难,现实中肯定比电影里还要难得多,而黄文秀从心里到身体都在时时刻刻为了村里的人着想,时时刻刻为了人民,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这是让我最最感动的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杨鸿

 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合照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