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赴广西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祥云垂敬意,微风寄哀思。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50多人赴广西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随后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重温广西革命斗争史并聆听党史故事。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高声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长眠于此的烈士默哀,鞠躬并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默哀毕,学生党员代表周奕彤同志向全体党员代表发起“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倡议。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师生党员代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每个人都应感怀今天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壮举,弘扬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伴随着《献花曲》低沉的旋律,同志们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献上鲜花,追思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接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院团委书记李道洋老师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同志们共同回顾了党组织在广西初创时的艰难与坚韧,感受了自辛亥革命以来,广西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了革命先烈为广西解放和新中国成立,前仆后继的壮烈场面。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大家深刻的领会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精神永远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巨大动力。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前厅,本科生代表何运森同志、研究生代表刘祖汉同志与周奕彤同志分别为党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党史故事。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先烈精神熠熠生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字:潘桂祯、周奕彤  图片:李思进、赵荣娜)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