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土木楼402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戴永恒首先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学习内容、主要安排、组织领导以及工作要求等详细解读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各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要负起责任,务必要将此项工作抓紧抓好,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使每一位党员发自内心地认识到党的伟大。戴书记还对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学院将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七一”系列庆祝活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开展走访慰问、开展“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红色主题宣传等活动,并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党员、教职工群众的参与热情,确保各项庆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戴永恒就扎实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这次党内集中教育的主题是学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2021年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开局十四五新征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此刻我们面临着机遇与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各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思想素养与实践能力。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从先辈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增强我们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更能激发出我们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战斗精神。

其次,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学史明理,特别是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结合理论学历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讲好思政课结合起来,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第三,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全体师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承担起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