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12日下午,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土木楼402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戴永恒主持。联系教工第六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建丽参加了支部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集体参观了学院党委举办的“中国精神 永放光芒”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党员们逐一认真学习“中国精神”展板,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逐块讲解展板“精神内涵”。活动中党员们还共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永不叛党”微党课和“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走向富强?”视频;在“党史故事大家讲”环节,戴永恒为支部党员讲了红船故事,以及毛泽东、贺龙、徐海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及其家庭为国牺牲奉献的故事。他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人民有了坚强可靠的领导和主心骨;红船见证了党的诞生,以“红船”为代表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地印烙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虽跨越百年红船依然在共产党员内心传承,在每一个时代与共产党人重逢。接着,支部副书记蒋发正为党员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傅崇碧将军带领63军顽强抗击美军4个师的轮番进攻,坚守铁原,胜利完成阻击任务,粉碎美军企图占领铁原摧毁志愿军后方基地和交通线的故事。支部党员丁宇为大家讲述了刘伯坚烈士及其家庭的革命故事,并为大家朗诵了烈士短诗《带镣行》。

秦建丽副书记在活动中进行了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要振奋精神团结带领身边同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加深了爱国爱党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政治身份意识,进一步引导党员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激励党员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


1DE2D

 戴永恒为党员讲党史故事


26BFD

秦建丽发言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