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月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全国“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颁授仪式前,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获奖者并同大家合影留念。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广西教育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余波代表支部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原来名称也丢了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由结构工程、建筑施工、工程管理三个专业方向的19名党员组成,党员占结构工程、建筑施工、工程管理三个专业教职工总数的90.5%,其中博士党员14名,高级职称党员15名。近年来,党支部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带领教师党员发扬工匠精神,把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守住守好,打造了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4门,获得国家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励10余项;积极推行积分制管理和结对帮扶,建成一支政治觉悟高、科研能力强的党员队伍,攻克一批重大工程关键技术难题,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实施“匠心125,筑梦双一流”工作模式,把党建与学科建设一同抓、两手硬,有力推动自身建设和服务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助力土木工程挺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党支部于2019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筑牢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树立了良好榜样。

余波表示,能够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此次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见证这个神圣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之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把表彰当做鞭策,把荣誉当做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