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选择,不同精彩”—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429日在学院红色书吧举办了党支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会议邀请了毕业生党员林烨、钟福文、何运森、徐一洲四位同志作了题为“不同选择,不同精彩”经验交流,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分享会。


EFDC7

分享会现场

首先,2021年成功考取广西大学定向选调生的何运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选调生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入党的初心使命—祖国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祖国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何运森谈到,党性需要我们具有价值认同,通过价值认同,才能实现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越深入基层、越走进群众,越会想尽己所能为群众谋福利,工作中只想做一名群众的贴心人。

即将奔向工作岗位的林烨同志从时间分配、文献查找、以及实验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她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并推荐了几种常用的学术网站。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秉承“勤恳朴诚、厚学致新”校训精神的同时,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敢于在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施展才华,在奉献国家和民族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去年已成功考取广西大学研究生的徐一洲同志结合自己考研的实际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期间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承担起家国责任,在工作、学习与实践中应做出土木人应有的贡献,将自己锻炼成对国家建设和发展有用的栋梁之才。


分享会现场

保送就读中南大学研究生的钟福文同志围绕“什么是研究生”、“为什么要读研”、“我们怎样才能读研”三个问题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做科研是一条漫长的、艰辛的道路,同学们需要做好心理上和能力上的准备,要多读文献,做好实验是学术研究者的核心,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将自己个人发展与党的未来、国家前途紧密结合,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

支部副书记蒙富佳作了发言,祝愿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鼓励低年级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党员为榜样,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会现场


支部书记滕晓丹作总结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滕晓丹老师总结到: 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分享为支部党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大家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珍惜韶华,奋发向上。同时,党员同志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以五四精神、青春之力,为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蒙富佳)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