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党支部联合举办“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加快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2022 426日下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做贡献”演讲比赛。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秦建丽、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李道洋出席,两个支部4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下,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黄学书同志从“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名单直切主题,为我们讲解了“双一流”大学的含义及我们可以为“双一流”建设做些什么;易书帆同志则从自己的专业学习及兴趣爱好等方面对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的思考;而尹芳杰同志作为一名研究生,把科研工作融入演讲内容,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培养科研精神和科学态度的重要性,告诉我们一流学校、一流学科离不开一流学生的努力,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为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其他选手围绕“我为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主题,结合自己对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夯实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满堂喝彩,获得评委的好评。


 

最后,秦建丽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做了总结讲话。她说今天的活动是本科生支部与研究生支部联合举办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都很好,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学习交流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促进两个支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选手们都能紧紧围绕主题,畅谈自己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感悟和体会,选题和演讲水平都不错。秦老师强调,今年是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评估验收之年,目前进入整改的关键时期,学院正在集中全院的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学科建设整改工作中,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院学生发扬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争当世界一流学生,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希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振精神、主动作为,为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演讲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易书帆

二等奖:尹芳杰、黄学书

三等奖:吴俊健、谢玉美、谢忠铭

优秀奖:余云东、白玉磊



 

(图:林梦丹:付娇)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