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24日,学院纪委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并向学院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建丽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正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秦建丽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深入学习《2022年广西大学二层机构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清单》。她强调,学院全体纪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接下来,秦建丽向学院党委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的决策部署,学院纪委制定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约谈监督工作制度》,编印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2022年第1期》,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让监督全方位、无死角,对四大实验系统项目负责人、七大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提醒谈话,在全院师生员工中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建设“清廉土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入一流学科建设各环节。

学院党委书记陈正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纪委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织密织牢防控网,严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的廉政风险排查,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二是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对重点项目和大额资金使用的监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行动自觉;三是严抓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正师风,严教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推进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教职工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教育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学院党委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保障一流学科建设整改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现场

 

   

秦建丽作纪委工作汇报

 

陈正作总结发言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