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33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土木楼402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正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秦建丽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她说,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相关代表团审议工作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坚定了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为我们党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进之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22年春学期开班式上的讲话,对年轻干部寄予了殷切希望,为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深受鼓舞和鞭策,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学院一流学科整改工作中,把领袖嘱托转化为奋进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远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安永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年轻干部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守起,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也要守好拒腐防变防线。目前,自治区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投入了大量经费,学院党委、纪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学院学科建设的监督,尤其是大额经费使用的监督,未雨绸缪,建好防线,严格把关,防微杜渐,让全院师生员工在各类经费使用上务必洁身自好“绷紧弦”,让学院学科建设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用得清清白白,无愧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人民的重托。

陈正作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告诫全党,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目前,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任务非常艰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时刻站在一流学科建设的政治站位上考虑问题,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把反腐倡廉工作抓严抓实,对使用经费采购大宗设备和服务,要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和制度,并邀请校财务处和国实处进行监督,确保经费使用过程合理合法;学院纪委要加快编印警示教育案例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科研经费使用警示教育,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正风肃纪。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也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


秦建丽副书记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陈正书记作总结发言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