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爱国精神—我院研八、研十五党支部前往昆仑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筑牢民族精神、强化担当精神。41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前往昆仑关抗日战役纪念地,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BBD1

                       

合影留念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依次瞻仰北牌坊、纪战碑亭、阵亡将士纪念塔、古关楼、抗战纪念雕塑五个户外景点,并在阵亡将士纪念塔前举行祭奠仪式,缅怀先烈,追忆他们的英勇事迹,对为国捐躯的将士们致敬。走过烈士们曾经历经沙场、挥洒热血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位为保家卫国出征的战士都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此次参观学习使得党员们对这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战役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4020C

北牌坊


301DA

纪战碑亭


2BE08

阵亡将士纪念塔


3F7D4

古关楼


33403


祭奠仪式



随后,党员们前往昆仑关战役博物馆进行参观。大家跟随讲解员,聆听一句句讲解、了解一段段历史、参观一件件展品,看到了许多烈士曾经打仗穿的衣服、用的水壶、穿的鞋子,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在革命烈士那个年代,虽然中国战士大多是以寡敌众,但是在一次次力量悬殊的对战,中国战士们依旧无畏地挥洒热血、铮铮傲骨硬,以血肉之躯抵挡敌人的尖刀炮弹。博物馆采用声光电技术直观的再现了当时的惨烈情况,突出了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感人情景。而馆中的照片、展品揭示了日军的暴行,同时更体现出爱国将士们艰苦奋战,保家卫国的决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参观过程中深切地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各位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爱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为国捐躯、不畏牺牲的无畏精神,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祖国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23B08



25C3E

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八、研十五两个支部的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追忆先烈,深刻理解爱国情怀的具体内容,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身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厚植家国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积极的姿态迈入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以及新动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