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会开展学生党建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学生党支部骨干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5月18日,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建会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建交流促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学生党建沙龙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指导老师王纪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建会指导老师莫凯洋与双方学生党建的骨干成员、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01 理论学习

首先,大家读原著、学原文,围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并分享学习体会。王纪坤老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定义、内涵、本质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分享。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组织委员林嘉威同学结合二十大报告分享了自己对文化自信的看法;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潘敏强同学分享自己对坚守思想舆论领域阵地的看法;马院同学结合学生党建工作谈了对“两个结合”的学习体会。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林嘉威分享学习体会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潘敏强分享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分享学习体会


02 经验分享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覃如峥同学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她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建会的基本概况,然后就理论宣讲队建设、“马院青年话百年”专栏、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学习活动、读书活动、学生党建骨干培训活动等一系列党建特色活动等展开了细致讲解,深刻诠释了“党建人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和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覃如峥做学生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施焜同学分别从工作理念、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先进党支部建设四个方面,讲述了支部的组织建设、日常工作的运行、特色活动的开展以及对外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内容。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施焜做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03 专题讨论

互动环节上,双方围绕“如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的主题,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党建活动的特色多样化、调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发展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入党以及党员档案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04 点评总结

马克思主义学院莫凯洋老师对本次党建沙龙活动做点评。他指出党建工作者应当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提升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先学一步。二是提高服务学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的能力。三是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建工作中。最后他表示本次党建沙龙活动对推动两院党建工作经验的交流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

莫凯洋老师作点评

最后,王纪坤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分享和宝贵经验表达真挚感谢,希望形成固定的交流机制,经常性的深入交流。他表示本次活动对我院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建特色活动和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等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帮助我们打开了思路,成效显著,并希冀和马院今后能在党建工作中增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王纪坤老师作总结

本次党建沙龙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为不同的学科交叉、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融合搭建了平台,对于扎实推进双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案:李岩松 袁可欣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