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15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学院309会议室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双蓓老师主持。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18届博士毕业生,现任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与信息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解威威,19届博士毕业生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乌兰木伦河三号桥项目常务副总工刘祥,20届博士毕业生石拓等三位优秀毕业生与党员们见面交流,分享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解威威从学习和工作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炼了“三个1/3”的学习经验:调研、工作研究和总结提升,对在座的博士生党员提出了建议:博士毕业生不仅要科研能力强,还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刘祥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求职经历展开,结合自己从质检员到现场管理人员身份的转变,以徐定一师兄的科研经历为例,指出研究工作要灵活变通,应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进行学习和交流。石拓从科研的选题和研究方法给出了建议,一是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尽早开始,二是要做好计划并抓住机遇,三是要培养善于沟通和勤于思考的习惯。

三位优秀毕业生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博士生党员都受益匪浅。通过举办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博士研究生们在未来科研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参考,同时增强了各位党员同志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

优秀毕业生党员解威威分享科研和工作经验

优秀毕业生党员刘祥分享科研和工作经验

优秀毕业生党员石拓分享科研和工作经验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