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开展“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6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副院长宁裕忠带领20多名教师赴天峨县八腊乡纳昔屯开展“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学院调研组紧紧围绕“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主题,就纳昔屯的基层党建、乡村建设、生态保护、土地利用、果蔬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该屯干部、村民进行交流,以及参观珍珠李果园、玉米种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优势和短板。调研组成员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该屯实际,为纳昔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学科优势,并根据实际需求,继续在现代农业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打造等方面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老师们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农村发生的变化,对如何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优势与乡村振兴结合,探索“产教融合”机制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信心和希望。



老师们在玉米种植基地考察

1E4B2

在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合影留念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