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参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

作者:李勋贵;图:黎崇金、李雪芳、李勋贵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20231121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齐聚校图书馆一楼展厅,参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学习古代先贤和近现代名人的优良家风,感受家风家训的深厚底蕴和文化魅力,以此激励支部党员积极向上、家庭和睦,为工作事业蓬勃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在展厅内,党员们仔细观看了近30位古代先贤和近现代名人的家风家训展板,深入了解了诸如孔子、诸葛亮、范仲淹、梁启超、李大钊、陈赓、刘伯承、习仲勋、周恩来、邓小平、毛泽东等名人的家风家训。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这些名人在家庭教育和个人修养方面的优秀品质,如树德育人、注重礼义、诗书传家等,受益匪浅。

支部书记李勋贵表示,通过参观这次展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家风家训对于个人修养和家庭和睦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工,将努力践行这些优良家风,以身作则,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学生,共同营造和谐的工作和学习氛围。支部宣传委员和纪律委员黎崇金则表示,展览中的家风家训给了他很多启发,他将把这些启发运用到自己的家庭教育和个人修养中,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部组织委员刘燚认为,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每个人都应该努力传承和弘扬,让优秀的家风薪火相传。孙桂凯、肖良、李雪芳等党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这次展览,他们受益匪浅,对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努力践行传统美德,把展览中学到的知识和启发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们不仅增长了见识,也坚定了传承中华优秀家风家训的决心,相信在诸如他们这样的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家庭和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文:李勋贵;图:黎崇金、李雪芳、李勋贵)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