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党员开展“学清廉家训,扬清风正气”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蓝英豪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24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党员同志前往广西大学图书馆开展“学清廉家训,扬清风正气”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及“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党员队伍,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广西大学图书馆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通过浏览孔子、诸葛亮、范仲淹、王守仁、曾国藩、梁启超、毛泽东、周恩来等古今思想家的个人履历及其各自家风家训,沉浸感受了从古至今廉洁家风发展脉络,深刻感悟以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先辈为代表的红色家风。随后,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李道洋老师向党员同志们阐述此次活动的必要性,他指出:个人的习性随着环境的改变是可能变化的,而家风一旦形成便具有稳定不变的性质。正是基于此,树立良好的家风既有利于家庭成员的身心发展,也有利于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家风建设与作风建设紧密相关,相互促进。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加强共产党员的家风建设,就是因为家风建设与作风建设是内在一致的。

通过此次廉洁家风促政风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廉洁先锋人物的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笃行不怠的学习作风、克己慎行的生活作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推动党风政风地不断改善。

(文:蓝英豪;图:蓝英豪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